本词条部分或全部内容来自The Coppermind WikiPreservation词条。本维基基于授权分享其内容。可以在此处查阅源词条的所有贡献者。详情请参考本维基的著作权
存留
Preservation
世界 司卡德瑞尔
神瑛概况
化身 沙赛德
现状 完整,与灭绝结合
魔法 镕金术藏金术
神潭 升华之井
残瑛 Leras拉刹克凯西尔
瑛灵[1]

存留Preservation阿多拿西碎瑛之一。它原先的持瑛者Leras凯西尔沙赛德也先后持有过。它的神力最终和灭绝彼此融合,形成了新的神瑛,和谐[2]

在司卡德瑞尔南极人的神话中,存留被称为Frue,被认为是Herr(灭绝)的姐妹和妻子,神力是“使事物停留”。

原旨

存留致力于事物的稳定性。它立志保护世界以及其内的居民。

相关魔法

存留是司卡德瑞尔上三大金属技艺中的镕金术的力量来源。每个人类身上都用存留的一丝存在以获取镕金术神力以及自由意志。[3]存留神力的固体形态是一种被称为天铂的金属。它能够赋予摄入者迷雾之子的力量。[4]

事迹

协议与背叛

司卡德瑞尔上的两位神瑛——存留与灭绝——达成了一项协议以合作在星球上创造知性生命。存留将自己的一部分神力分给了人类,而灭绝则可以在最终毁掉这个世界。

存留最终打破了这项协议:他牺牲了自己的意识创造了一座囚笼将灭绝的意识困住,以此阻止他毁灭世界。由于存留已经将自己的一部分神力分给了人类,为了能够抗衡灭绝,他将灭绝的一部分神力藏入了天金中。升华之井——也就是存留神瑛的液体形态——被创造出来将灭绝困于其中。[5] 在牺牲了自己的意识以困住灭绝之后,存留化身为雾灵以在必要的时候出手干涉事态。

和谐在司卡德瑞尔留下迷雾以唤醒人类体内潜藏的镕金术力量(尽管唤醒的方式有些粗暴)。然而,在灭绝的推波助澜下,过于浓厚的迷雾遮蔽了阳光,阻碍了农作物的生长。因此迷雾被不明真相的人类误认为是深闇。数百年之后,在一次意外中燃烧了自己吸入体内的迷雾,产生了极为强大的镕金术力量。

统御主与the Collapse

Alendi抵达升华之井后,存留为了阻止他而杀害了Alendi的一位旅伴。这之后,拉刹克篡夺了了升华之井的神力并阻止了灭绝的逃离。为了除去愈演愈烈的迷雾,拉刹克用自己新取的神力重塑了整个星球。然而,由于他未能控制好自己的力量,导致司卡德瑞尔被放的太过靠近太阳,而后他又被迫作出了一系列的补救措施。[6] 这里体现了存留的原旨,他无法消灭,只能改变。

当升华之井再次被充满之际,纹找到了升华之井。为了阻止纹释放升华之井的神力,存留被迫再次出手。在这之前,存留曾经在Siege of Luthadel期间数次在纹面前现身。沙赛德Tindwyl研究Conventical of Seran发现的Kwaan's inscription时,存留也出手将它翻到特定的章节以提示他们升华之井神力的真相。最终,纹意外地释放了灭绝,他随即展开了毁灭世界的行动。存留之前为了引导纹去使用升华之井的神力甚至刺伤了依蓝德,在计划失败后,他又将最后一片天铂交给纹以挽救依蓝德的生命。

在Siege of Fadrex期间,依蓝德在带领着一群俘获的克洛兽返回Fadrex时,一度陷入绝望。目睹了这一切的存留最后一次在依蓝德面前现身。那时,存留已经衰弱到无法做出任何明确的行动,只能与依蓝德进行含糊不清地交流。随后,存留最后一丝残留的意识被灭绝驱散,存留的持瑛者Leras死亡,他的尸体也从迷雾中脱出坠入了烟尘之中。[7]

在the Breaking的这段时间,存留为了阻止从升华之井逃脱的灭绝利用钢铁审判者克洛兽实施他的毁灭计划,他派出迷雾去触碰所有人类以唤醒他们的镕金术力量。存留有意让依蓝德的军队中的迷雾病(实际上迷雾触碰所引发的绽裂)发病者以十六分之一的概率产生了重度症状;十六种金属,天金正是其中之一。在人类和克洛兽之间的最终战役打响之前,依蓝德和他的军队终于找到了kandra Homeland,以及灭绝的身体:天金储藏库。依蓝德终于意识到 Mistfallen——那十六分之一的部队——实际上全部都是天金迷雾人。存留一手策划了数百名天金迷雾人的诞生,令他们能够燃尽所有的天金,以阻止灭绝取回神力。

亚提之死

Leras死后,存留的碎瑛被凯西尔临时保管了一段时间,他很快就将神力转交给被沼泽摘下耳环的纹。最终沼泽杀害了依蓝德之后,纹意识到她已经生无可恋,之后便使用自己的全部神力与灭绝同归于尽。

灭绝的末路从一开始就在存留的计划之中。他需要另一个人来着手实施这个计划,那个人不能拘泥于存留的原旨,能够做出必要的牺牲以摧毁灭绝。Leras自己持有存留太久了,他本人无法做出有悖存留原旨的举动。

纹牺牲之后,沙赛德最终继承了存留和灭绝的神力,成为了两份碎瑛的持瑛者。[8] 他使用两者的力量重塑了整个世界并且修复了拉刹克和灭绝之前对司卡德瑞尔所造成的伤害。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