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ox Chalk.png
<insert name here>
这篇文章需要填补译名或整段译文。这往往是因为对应的简体中文译本尚未出版。你可以帮助红铜智库中文维基来 填补它
本词条部分或全部内容来自The Coppermind WikiWan ShaiLu词条。本维基基于授权分享其内容。可以在此处查阅源词条的所有贡献者。详情请参考本维基的著作权
Tes fc - shai.jpg
万思露
Wan ShaiLu
别译 王姗露
昵称 阿思
性别
状态
存活
身份信息
分类 皇帝的灵魂
种族 人类
民族 迈鹏
宗教 God Beyond
体貌信息
发色 黑色
饰品 眼镜
魔法信息
阶职 塑造师
体系 塑造术
归属信息
世界 瑟尔
涉及作品
小说 皇帝的灵魂
配图:© Botanica

万思露Wan ShaiLu,昵称阿思Shai),二十八岁的瑟尔迈鹏族女子,[1]玫瑰帝国享有盛誉,被尊为技艺最高超的在世塑造师之一。[2]

外貌与性格

阿思和她的迈鹏族人一样身材矮小。 她有着一头笔直的黑色长发。[3] 因为视力不好,她配戴着眼镜。[3]

阿思热爱塑造术,以及其带来的刺激与成就感。 不过,她有的时候也会向往没有逃亡与谎言的平凡人生。[1] 尽管文叔叔阳婶婶只是她为自己的一枚本源印鉴创造的幻想角色,但她经常会引用他们的箴言。[4] 她将自己的塑造技艺视为艺术,若是受到贬损她会勃然大怒。[5]

阿思信仰未名神,也就是God Beyond[3][6]她认为祖先崇拜流星,并把陨石雕刻为神明加以崇拜的行为很愚蠢。[7]

生平

阿思从八岁开始立志成为一名塑造师。[1]

老画家韩书贤曾经教导过年幼的阿思。因为韩书贤本人憎恨玫瑰帝国,不愿自己原本赠与心爱之人的名画《春塘百合图》落入帝国的手中,他嘱托阿思替自己毁掉这幅画。他还帮助阿思创作了该画作的赝品。[4]

阿思设法毁掉了保存在皇家画馆旁边仲裁官伏蕊瓦办公室内的原画作,并将其替换为自己所仿的赝品。她还特意在自己的房间中存放了另一副拙劣的仿品以掩饰自己的盗窃行为。[8]皇家弄臣的帮助下,她还乔装成贵妇潜入了皇宫中窃取了月如意。然而弄臣随即便出卖了阿思,他偷走了阿思的月如意仿品,将其和真货替换,将阿思丢给守卫之后便逃之夭夭了。阿思因此被捕,并因为盗窃被处以公开处决的惩罚。[3]

在行刑前一天,她受到帝国的五位仲裁官委员会的委托重塑遇刺皇帝席拉凡的灵魂以换取自由。阿思被要求在一百天内完成这次塑造。[3]

在阿思制造魂印的期间,仲裁官高图纳志愿成为他的魂印测试对象。[8] 在他们合作期间,高图纳和阿思逐步建立了友谊。阿思同时也察觉到伏蕊瓦会在魂印完成之际对她杀人灭口。

将近一百天后,阿思终于成功完成了皇帝的灵魂。[4]同时,她也设计逃脱囹圄。阿思潜入了皇帝的寝宫后亲自为皇帝盖上了魂印以验证其效果。高图纳之后赶到将她的本源印鉴还给了阿思。[7] 阿思利用本源印鉴的力量逃出了皇宫。

阿思逃走后,开始着手追查背叛自己的皇家弄臣。[9]

能力

阿思具有不凡的艺术天赋并精通艺术史。[2]她经常利用自己的能力进行画作的塑造。她还精于解读人心,借此操纵他人。[10] 她擅长控制控制情绪。她还对界域论有深入了解。[11]

阿思本人是当世顶尖的塑造师,尤其精通魂印术血肉塑造术是少数几种阿思不太熟悉的塑造术分支之一。[3]

本源印鉴

阿思花费了八年时间制造了五枚本源印鉴[4]

思战
思战,翻译过来是战士阿思的意思。[4]她被设定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战士,曾跟随铁卢国人民磨练了十五年的战斗技艺。铁卢人民在她年幼时将其收养,并将他们的战斗技巧传授于她。他们还给她取了思战这个名字。要完成铁卢的训练十分困难,思战在训练过程中曾多次面临绝境。思战体型瘦削结实,一头短发,她脸上留着一道从鼻子至右脸颊的疤痕。思战不需要配戴阿思的眼镜。她既不懂塑造术,对学术也无甚兴趣,寡言少语。思战凭借直觉战斗,并勇于挑战。阿思花了大约两年才完成这枚本源印鉴。[7]

学者
阿思通过使用这枚印鉴能够立即掌握十来种语言,包括芬国语到穆拉迪尔语,甚至包括欧佩伦的几种语言。她会了解数十种不同的文化,以及融入其中的方法。她会了解科学、数学以及世界上的各大政治派系。[4]

乞丐
阿思会了解在街头和社会底层生存的方式。她会拥有无可匹敌的开锁能力和多年的柔术技巧。她外貌十分憔悴,没有头发,皮肤也结满疮疤。[4] 阿思本人很不喜欢自己作为乞丐时的思考方式。[9]

生存专家
这枚印鉴能够赋予阿思作为林中居民和猎手的重要技能,并且还有其他野外生存方面的重要能力。[4]

出路
她了解烹饪、农活、缝纫。她曾从一位封伤师处接受治疗,并得到了一枚印鉴——也就是这枚本源印鉴——来治愈自己的疾病。她相信自己如果不能每天为自己加盖一次印鉴的话就会死去。她会从自己的阳婶婶和文叔叔那儿收到来信,但这些来信实际上是她自己准备并安排信使按时寄出的。她因为害怕旅行而不敢拜访自己的亲属。与阿思其他的本源印鉴不同的是,这一枚会让她忘了自己塑造师的身份。她就是阿思有时所梦想的简单人生的出路。这枚印鉴会移除她脑中所有的塑造术知识。 [4]阿思在皇帝的灵魂事件结束后,将高图纳作为他的爷爷加入了本源印鉴中。[7]

轶闻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