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词条部分或全部内容来自The Coppermind WikiElendVenture词条。本维基基于授权分享其内容。可以在此处查阅源词条的所有贡献者。详情请参考本维基的著作权
Elend venture by enife.jpg
依蓝德·泛图尔
Elend Venture
别译 伊兰德·樊乔
头衔 泛图尔家族的继承者
陆沙德的统治者(新王)
泛图尔家族族长
最后帝国第二任皇帝
性别
出生 生于1000 FE
状态
1025 FE,死于海司辛深坑附近
身份信息
分类 司卡德瑞尔
阵营 泛图尔家族
种族 贵族
服装 白色制服
魔法信息
体系 镕金术
能力 迷雾之子
家族信息
家族 泛图尔家族
父母 父亲 斯特拉夫·泛图尔
同辈 异母兄弟 詹·泛图尔(及其余若干无名私生子女手足)
配偶
人际关系
仇敌 珊·艾拉瑞尔
归属信息
世界 司卡德瑞尔
涉及作品
小说 迷雾之子
配图:© Enife

依蓝德·泛图尔Elend Venture是一名生活于最后帝国末期的贵族,善良勇敢,精通政治学,富于理想。与的邂逅改变了他的人生,统御主陨落后,他被推举为新王,在纹和卡西尔的集团其他成员的协助下组建了新政府,统治陆沙德,最终登基为最后帝国第二任皇帝,并为将世界从灭绝的魔爪下拯救出来奋战至死。他是一名服食天铂而转化成的强大的迷雾之子

外貌与性格

生平

依蓝德是斯特拉夫·泛图尔的“独子”(斯特拉夫其余子嗣均为不为人知的私生子),泛图尔家族的继承人。年幼时,他的家族为了使他“绽裂”为镕金术师而将他几乎殴打致死,却一无所获。

依蓝德十三岁时,在斯特拉夫的安排和监督下,与一名司卡妓女发生了关系。事后,斯特拉夫为了不留下混血子嗣,当即处决了这名妓女。这件事情让依蓝德深受打击。[1]依蓝德在成长过程中,采取了各式各样的方式去反抗他的父亲,包括在宴会上冒犯他父亲的宾客,有意违背父亲的命令。他试图以这种方式激怒自己的父亲以让他驱逐自己。

依蓝德在多个领域的学术研究上均深有造诣,尤其擅长政治学。在政治信仰上,他怀有强烈的理想主义。他还和其他一群同样怀有理想主义的贵族青年结成了好友。他们总会在宴会后碰头,一起讨论一些触犯禁忌的哲学话题。

司卡叛乱

家族战争

依蓝德在一次泛图尔城堡举行的舞会中初次邂逅了假扮成贵族的纹,两人很快就建立了友谊。[2]随后一系列舞会上,依蓝德总是故意坐到纹的单人桌看书,逐步拉近了两人的距离。在两人的交谈中,依蓝德向纹表达了他对现存政治体制的不满、对司卡的同情和改变国家的理想。纹认为可以拉拢依蓝德协助他们推翻统御主的计划,但卡西尔实际调查后发现依蓝德和他的友人们主张贵族内部改革而非革命。

在友人的介入下,依蓝德发现了纹假造身份,因此误会纹是其他家族派来的间谍而和她断交,但纹仍暗中从贵族迷雾之子珊·艾拉瑞尔的刺杀行动中下救下了依蓝德。[3]依蓝德对此并不知情。后来依蓝德猜出了纹的司卡盗贼身份,由此意识到司卡与贵族本质上并无不同。

司卡暴动

一批凯西尔集团的成员被捕并将公开行刑,卡西尔出手劫囚。误以为纹也在囚车上的依蓝德冲入混乱的现场试图找到纹,险些被一名审判者杀死,被凯西尔冒险救下。[4]

凯西尔死后,陆沙德爆发了司卡叛乱,贵族纷纷逃出城。依蓝德选择留下,派兵保护未撤离的贵族并找到卡西尔集团谈和,劝说他们控制住反叛军,停止攻打贵族堡垒,专注于教廷跟统御主。得知纹刺杀统御主失败而被囚于卡雷迪克·霄后,依蓝德不惜以身犯险展开了援救行动,结果和耗尽金属的纹、先一步来救纹的沙赛德一起被教廷士兵困住。他让纹和沙赛德逃走,自己殿后,在命悬一线之际被意外得到金属补给的纹救下。[5].

陆沙德围城

陆沙德议会

统御主驾崩后,依蓝德被推举为国王,得以着手实践过去自己多年学习的。他修订了新的律法,推行议会制(在此制度下,国王由议会推举产生,非世袭制),组建并领导由司卡和贵族共同参与的议会。随着父亲斯特拉夫·泛图尔以及灰侯·塞特率军包围了陆沙德,加斯提·雷卡的克罗司大军也随之而至,他的统治变得岌岌可危。在围城期间,他还因为统治不利遭到了议会的罢免——其法律依据正是他自己亲自写下的法规。[6]为了重登王位,依蓝德在廷朵的指导下,进行了领导力方面的学习。然而,他最后还是在竞选中输给了潘洛德

陆沙德之战

沙赛德和卡西尔团队的其他成员劝说依蓝德和纹离开陆沙德出发寻找升华之井[7]当他们和鬼影向着泰瑞司山脉行进的过程中,他们意识到友人是为了救下他们的性命而有意将他们遣往城外的。依蓝德与纹遇到了逃离陆沙德的加斯提,得知他的克罗司大军已经脱出他的控制,直扑陆沙德。依蓝德当即将加斯提斩首,作为他引狼入室罪行的惩罚。[8] 当依蓝德返回陆沙德时,纹已经击败了所有围城大军,并强迫他们奉依蓝德为皇帝,对他宣誓效忠。[9]

升华之井

依蓝德和纹找到卡雷迪克·霄下面的升华之井后,雾灵将依蓝德刺伤以迫使纹使用井中的神力救他。但是纹还是选择了释放神力,导致灭绝逃出生天。[10]这之后,雾灵将井中最后一粒天铂珠子交给纹。纹用这粒天铂将依蓝德转化成迷雾之子,通过燃烧白镴救下了他的性命。[11].

新帝国

法德瑞斯围城

为了从灭绝的手中拯救世界,依蓝德和纹决意平定帝国全境,寻找统御主留在各地的储藏库,将储藏库的物资收缴再统一分配。为了得到法德瑞斯城的储藏库,他们率军围城。最后,他们和城内的领导者亚尔单·尤门达成了盟约。

海司辛之战

依蓝德终于从迷雾疫病的发病模式中意识到疫病实际上在促使病人绽裂成为镕金术师。他还发现他的军队中发病时间最长的一伙人觉醒成为了先知——能够燃烧天金的镕金术师。他带领先知组成的部队和克罗司大军展开了殊死战斗,并在战斗中耗尽了坎得拉Trust中存储的所有天金。他通过燃烧硬铝和天金,看到了未来自己行动的最终结果。获悉这些后,他放任沼泽杀死了自己。他的死驱使纹选择和灭绝同归于尽。[12]由此,沙赛德得以实现了最终升华[13].

轶闻

  • 依蓝德的未婚妻父亲兄弟偶像全都死在纹的手上,依蓝德自己也曾经吐嘈自己和纹的感情基础太奇怪了。
  • “依蓝德”(Elend)在德语的意思是不幸[14]
  • 依蓝德在三卷书中都有主视点,但是他在后两卷中才晋升为主角。

引用和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