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词条部分或全部内容来自The Coppermind WikiKoloss词条。本维基基于授权分享其内容。可以在此处查阅源词条的所有贡献者。详情请参考本维基的著作权
Koloss.jpg
克罗司
Koloss
其他
译名
旧译克洛兽
世界 司卡德瑞尔
涉及
书目
迷雾之子(系列)
魔法生物概况
魔法 血金术
配图:Ben McSweeney for the Mistborn Adventure Game

克罗司Koloss司卡德瑞尔上的一种凶蛮嗜血的生物。它们是统御主利用血金术所创造的仆从。[1][2] 克罗司生性凶残,一身蛮力,又对统御主绝对忠诚。不过,它们可以被强大的迷雾之子或是一群黄铜迷雾人使用情绪镕金术所控制。[3][4][5].

外形

克罗司高大强壮,成长完全的克罗司足足有三米多高。年轻阶段的克罗司就已经为未来成长完全的庞大身体储备了足够的皮肤。因为这个缘故,年轻的克罗司会披着厚重的皮肤,显得尤为肥胖。克罗司的皮肤与他们的身体贴的并不紧密。 [6] 随着克罗司的成长,他们身上的皮肤会逐渐拉紧,并变得合身。当克罗司成长到了三米,他们的心脏将无法支撑他们的庞大身体,导致他们之后很快死亡。

创造与繁衍

钢铁审判者一样,克罗司的创造过程极其血腥。要创造一匹克罗司,必须先用铁钉刺穿四个人的心脏,并将这四枚铁钉按一定布局刺入第五人的体内。铁钉会从前四个人体内窃取力量并扯下一部分灵魂网并将其加诸第五名受术者身上,令其获取远超一般人的力量,并令其身体不断生长直至超越承受极限。另外,这四枚铁钉还会限制受术者的思考能力,令其智力沦为兽类。克罗司的铁钉可以重复利用,但在重复使用的过程中,其上附着的血金术力量会逐渐衰退。这会造成克罗司能力的下降,但另一方面也会减轻钉子对其思考能力的影响,令克罗司保留更多的人性。[7]

克罗司钉子的影响仅限于实界域。克罗司们在死后现身于知界域时,他们依然呈现为原先身为人类时的外形。

最后帝国时期,统御主每隔一段时间会提供一批新钉子和司卡俘虏给克罗司以让他们生产更多的克罗司。但统御主死后,钉子的供应随之断绝,克罗司逐渐学会从其他死亡克罗司身上回收钉子以进行重复利用,这令克罗司逐渐变得智能。[8] 同样因为这个原因,克罗司在失去了统御主的控制之后开始主动攻击附近的村民以制造更多的克罗司同伴。曾经拜访过克罗司军营。在那里,克罗司要求纹提供给他们更多人类,以让他们制造更多克罗司。

最后升华后,和谐将克罗司改造成了能够进行正常繁衍的族群。改造后的克罗司拥有花岗石色泽的斑点皮肤,强壮的身躯;并且他们能用正常的方式繁衍后代。克罗司终其一生都会不断地长高。他们拥有强大的自愈力,但在智力上逊于一般人类。不过,克罗司的后裔如果要成为“完全的”克罗司,他们必须在体内刺入钉子。[9][瓦]]曾经根据塔森矮壮的身材,判断他是一名年轻的克罗司。[10] 克罗司有个半蔑称的外号,Kig。 [11]

能力

克罗司最为突出的能力就是他们超人的力量和庞大的身躯。但是,这份力量也伴随着代价。最后帝国时期的克罗司完全丧失了它们身为人类时的智能,仅保留了初等的判断力和交流能力。不过,利用死亡克罗司身上的钉子所制造出的新克罗司能够保留有更多的人性。[8]

文化

因为智力低下,最后帝国时期的克罗司生活于群聚式的野蛮部落中。在部落里,克罗司的社会地位是由年龄排定的;因为年长的克罗司拥有更庞大的体型和更强大的力量。

据说克罗司只拥有两种情绪:倦怠和暴怒。因为这个缘故,他们的日常生活充斥着喧闹与争斗。倘若没有外敌可战,他们会转向内部争斗。克罗司所使用的武器,[[克罗司刃],不仅是一种武器,同时也是一种内部人口控制的手段。如果有克罗司没有武器,他们会尝试去杀死别的克罗司以夺取他们的克罗司刃;如果有多余的克罗司刃,他们会抓人制造新的克罗司。

克罗司部落内的争斗大多是些一时冲动,原因不外乎想要夺取其他克罗司拥有的东西,抑或是被别的克罗司的眼神或是行动所激怒。[6]

升华后

和谐升华后,克罗司被转化为一个能够自行繁衍后代的族群。他们居住于蛮横区. [12]

作为一个新种族,克罗司会他们诞下的年轻克罗司们举行成人仪式,在仪式上,年轻克罗司们可以选择是否接受钉子。接受者会被转化为完全的克罗司,而不接受的人则会离开部落。此外,外来人也能通过这个仪式转化为克罗司。[9]

克罗司角色

See Also

引用与注释

  1. 《永世英雄》 第37章
  2. 《永世英雄》 第40章
  3. 《升华之井》 第54章
  4. 《永世英雄》 第3章
  5. 《永世英雄》第21章题词
  6. 6.0 6.1 《升华之井》 第19章
  7. 《永世英雄》第40章题词
  8. 8.0 8.1 《永世英雄》第42章题词
  9. 9.0 9.1 脚本错误:函数“{{{1}}}”不存在。 引用错误:无效<ref>标签;name属性“WoRbeaverton”使用不同内容定义了多次 引用错误:无效<ref>标签;name属性“WoRbeaverton”使用不同内容定义了多次
  10. 《执法镕金》 第19章
  11. 《The Bands of Mourning》
  12. What happened to the koloss?
    — Theoryland 访谈数据库 - 2009-07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