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词条部分或全部内容来自The Coppermind WikiKandra词条。本维基基于授权分享其内容。可以在此处查阅源词条的所有贡献者。详情请参考本维基的著作权
JeHoy.png
坎得拉
Kandra
别名 无面不朽者
其他
译名
旧译坎德拉兽
世界 司卡德瑞尔
涉及
书目
迷雾之子(系列)
魔法生物概况
魔法 祝福
配图:Ben McSweeney for the Mistborn Adventure Game

坎得拉Kandra司卡德瑞尔上的一种智能生物。统御主在他升华时利用血金术的技术创造了坎得拉的初代。因此,坎得拉们尊称统御主为“父君”。坎得拉们能够随意变换自己的外形,并且长于伪装,这让他们经常被用于从事间谍潜伏类的工作。

坎得拉的初代们原本是泰瑞司人中的世界引领者统御主在升华后,意识到同时拥有镕金术藏金术的人会对最后帝国的统治构成严重威胁,因此他直接通过意识与他的藏金术师好友们进行了对话,与他们达成了交易,用他们的藏金术换取了永生。当时世界上所有活着的藏金术师都被转化成了雾魅,而他的好友们则被授予了被称为“祝福”的血金术钉子,令他们转化为坎得拉,重获智慧。[1] 之后的每一代坎得拉,都是由初代坎得拉们将祝福刺入雾魅之后所诞生的。之后,统御主还启动了针对泰瑞司人民的育种计划,以图彻底隔绝藏金术师的血脉。

坎得拉是统御主所创造的第三种生物,这也是他创造的最后一种生物。为了尽力减少灭绝对他们的控制,坎得拉在设计中只在体内插入了两根钉子。尽管这令他们取得了更大的意识独立性,但初代仍然忧心坎得拉会被灭绝所控制,于是,他们和统御主订立了初约。每位坎得拉在取得意识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学习初约。[2]

在初代的命令下,大多数坎得拉,拔除了自己身上的祝福将自己退化为雾魅,以防止自己遭到灭绝的操纵。在最终升华后,人们将这些祝福插回了他们身上。不过由于血金术的知识随之湮灭,新一代坎得拉也不再诞生。[3] 由于体内祝福的存在,坎得拉能够与和谐建立直接联系。 Those who went longer without their spikes lost significant portions of their memories.[4][5] 一部分坎得拉在镕金法则中也有登场,[6] 另外,布兰登的其他一些作品中,也潜伏着某些坎得拉角色。[7][8] 他们不再像最后帝国时期那样,同人类订立契约,[6] 并且立誓只使用动物身体行动。[9]

生理

坎得拉的自然形态和雾魅很像,不过,他们拥有变身能力。

坎得拉的初代所使用的骨骼是他们还是泰瑞司挑夫时本人的骨骼。另外,为了彰显他们的年长,他们倾向于使用深色的肤色。

在坎得拉家乡,坎得拉们更喜欢采用一种名为真体的形态。真体是由一位坎得拉工匠精心制作的一套人造人形骨骼。一部分真体是用石英制作的,为了炫耀自己的真体,坎得拉通常会让自己的皮肤变得透明,令自己的真体在光线下熠熠生辉。[10]为了求生,坎得拉遵循着契约,被人类奴役了接近千年。因此,绝大多数的坎得拉都痛恨人类。不过,尽管坎得拉们在内心深处诅咒着奴役自己的人类,他们依然乐于使用人型的真体。[10]

文化

坎得拉以行事隐秘,守口如瓶,不信任外族而著称。坎得拉严格地遵守着被称为“契约”的教条而行动,并据此向人类提供服务。人类需要支付天金以雇佣坎得拉。

除了服务人类之外,坎得拉家乡中还有其他坎得拉的工作,包括教育和指导幼年坎得拉等,这些工作在坎得拉族群中备受敬重。[11]

因为他们是由统御主所创造的,他们尊称他为父君。在他死后,坦迅提出既然杀死了统御主,他们应该奉为母君。尚不清楚其他坎得拉是否同意将这一头衔授予纹。

初代基本上之和二代进行交流。初代是由统御主所制造的坎得拉,所有的后续世代都是由初代每隔一百年所创造。在统御主近千年的统治中,一共有11代坎得拉诞生。总体上,关于法令律例的决议,都是由二代向后续世代的坎得拉们传达的。二代在坎得拉族群中扮演着行政官员的角色。三代的坦迅怀疑二代们利用自己的位置而冒用初代的名义擅自作出了许多决定。

因为坎得拉们害怕遭到镕金术的控制,他们非常厌恶人类,这也是他们最深的秘密。受契约限制,坎得拉必须无条件服从主人的一切命令;这是为了避免人类为了寻找其他奴役坎得拉的方法而察觉他们埋藏已久的秘密。在人类主人手下糟糕的待遇助长了坎得拉们的不臣之心。

阵营

他们一直都属于存留。
—— 和谐评价坎得拉

坎得拉相信他们是存留一边的,而克罗司人类以及审判者则是灭绝一边的。尽管他们同样是血金术造物,但此言不虚。统御主表面上是将坎得拉作为间谍使用,但他的真正目的是让坎得拉成为灭绝的双面间谍。根据计划,灭绝会相信自己能够将植入了血金术钉子的坎得拉作为己用, 但是,根据初约的条款以及信任与定决,坎得拉会在灭绝试图掌控他们时主动拔除自己的钉子。在《永世英雄》的情节中,计划如统御主所计划地实施了,另灭绝遭受重挫。这证明了坎得拉们一直以来对存留的忠诚。

繁衍

初代坎得拉是由统御主直接创造的,之后的后续世代这都是由初代使用祝福——一种使用血金术制造的钉子——所创造。统御主每个世纪都会向坎得拉提供一定数量的血金术钉子,用于将雾魅转化为坎得拉。两枚同样属性的钉子构成了一对祝福,祝福能够将雾魅转化为拥有意识的坎得拉兽。坎得拉无法在没有统御主的情况下自行制造祝福。坎得拉不老不死,不会因为自然原因死亡。

关于坎得拉是否可以生育人类小孩,作者表示尚未决定。[12]

祝福

总共有四种不同的祝福可以用来制造坎得拉。这四种祝福都能够授予雾魅知觉并将它们转化为坎得拉,除此之外祝福还包含了额外的能力。[13]

意识的祝福
一对锡钉,能够赋予坎得拉更强的感知能力,其效果类似于镕金术中的[14]
力量的祝福
一对铁钉,能够赋予坎得拉更强的力量,其效果类似镕金术中的白镴[15] 不过还是略有不同,它不能像镕金术中的白镴那样带来无穷的力量。
存在的祝福
一对红铜钉,能够赋予坎得拉更强的精神力量。[14] 这种能力包括,忍耐身体上的不适,精神集中力,敏锐的记忆力,对疯狂的抵御力,以及在极度震惊时保持清醒意识的能力。[16][17] 这种祝福还能抵消血金术所引发的精神弱点;拥有这种祝福的坎得拉比其他类型的坎得拉更能抵御灭绝的精神控制。[18]
稳定的祝福
比较少见的一种祝福,一对锌钉,能够赋予坎得拉更强的情绪稳定性,令他们对情绪镕金术控制的抵抗能力更强[19]

坎得拉只需要一枚钉子就能维持自己的存在,但是这样会让自己损失一部分智能。灭绝或是和谐不能控制只有一枚钉子的坎得拉。

除了上述四种已知的祝福之外,还有其他类型的祝福。[20] 镕金术能力也能被授予坎得拉,Bleeder就能够使用射币的能力。但只有和谐(以及Bleeder自己)了解这是如何实现的。[21] 他们也能燃烧天铂[22]

与雾魅的关系

正如前述,坎得拉是由被授予了知觉的雾魅转化而来的。尽管它们在生理上相似,但在最后帝国时期,坎得拉一直被当作一个区别于雾魅的独立物种。

能力

坎得拉拥有变形能力。不过,它们只能伪装成自己消化掉的生物。因为这个缘故,坎得拉要模仿某个特定的人,他就必须吃掉被模仿者的尸体。

经验丰富的坎得拉能够针对它们所取得的生物身体做出自己的调整。尽管坎得拉通常会模仿特定人物或生物的行动方式,但是经验最丰富的坎得拉能够利用一堆骸骨自行搭建出一个合适的结构进行自由行动与交流。

住在家乡的坎得拉会用一些不常用的材料来构建身体,比如石头,宝石以及木头。其中的形似人类的'真体'被视为坎得拉族群中极其奢华的 一种身体。

坎得拉还以它们精湛的演技而闻名。在伪装某个特定的人之前,坎得拉会花上大量的时间对对象进行调查以学习他们的行动方式,经历以及人际关系。因为这个缘故,几乎不可能分辨一个人是不是坎得拉假扮的。

拥有变形能力的坎得拉,能够免疫大多数的身体伤害,但他们依然会在折磨中感到痛苦。不过,坎得拉会受到毒药的伤害。因为这个缘故,坎得拉守卫最常用的武器时锤子,用来打断对方的骨头以阻碍其行动。

坎得拉不会自然死亡。初代的年纪和统御主一样,超过了一千年。坎得拉们所守护的秘密之一就是一种毒药的配方,它是已知的两种能够杀死一位坎得拉的方法之一。另一种杀害坎得拉的方法就是由一位坎得拉吃掉另一位坎得拉。除此之外,坎得拉是不老不死的。在Catacendre后,坎得拉开发了一种能够凭借意愿自行结束生命的方法。

坎得拉能够缩小自己的身体,但是如果失去太多身体质量会让坎得拉无法维持自己的智力。[23]

重要的坎得拉角色

引用与注释

  1. 《永世英雄》 第62章
  2. 《永世英雄》 第11章
  3. I can guess two possible options for the kandra
    — Theoryland 访谈数据库 - 2008-10-15
  4. How are there kandra and koloss?
    — Theoryland 访谈数据库 - 2012-1
  5. Do they remember who they were?
    — Theoryland 访谈数据库 - 2008-10-17
  6. 6.0 6.1 How do you buy a contract with a kandra in the Alloy of Law?
    — Theoryland 访谈数据库 - 2012-11-6
  7. Are there kandra hiding in any of your books beside Mistborn?
    — Theoryland 访谈数据库 - 2014-4-16
  8. Is the kandra worldhopper MeLaan?
    — Theoryland 访谈数据库 - 2014-12-6
  9. Do you feel that they were removed from the world?
    — Theoryland 访谈数据库 - 2009-7
  10. 10.0 10.1 Annotation for 永世英雄
  11. Annotation for 永世英雄 9
  12. Oathbringer release party
    Arcanum - 2017-11-13
  13. 《永世英雄》第38章题词
  14. 14.0 14.1 《Mistborn Adventure Game》 第12章
  15. 《永世英雄》 第39章
  16. 《永世英雄》 第2章
  17. 《永世英雄》 第24章
  18. OreSeur Resistant to Ruin's manipulations
    — Theoryland 访谈数据库 - 2008-10-15
  19. 《Mistborn Adventure Game》 第12章
  20. Are there more kinds of kandra blessings than just the four we've seen?
    — Theoryland 访谈数据库 - September 2012
  21. Hemalurgy can give Allomantic powers to Kandra.
    — Theoryland 访谈数据库 - September 2012
  22. If a Kandra eats a bead of Larasium, can he burn it?
    — Theoryland 访谈数据库 - 13 August 2014
  23. They must keep a certain mass to maintain intelligence and a bunny is very small.
    17th Shard 论坛 - 26 Feb, 2016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