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词条部分或全部内容来自The Coppermind WikiThe Final Empire词条。本维基基于授权分享其内容。可以在此处查阅源词条的所有贡献者。详情请参考本维基的著作权
MB1 TFE Cover US.jpg
最后帝国
The Final Empire
作者 [美] 布兰登·桑德森
译者
中国.png 张晓哲
段宗忱
封面 乔恩·福斯特
流派 奇幻
设定 三界宙 · 司卡德瑞尔
系列 迷雾之子
发行信息
出版社 中国.png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旧版)
中国.png 重庆出版社(新版)
30px 奇幻基地
美国.png Tor出版社
发行
日期
中国.png 2012年5月(旧版)
中国.png 2016年3月(新版)
30px 2010年1月
美国.png 2006年7月17日
媒介 纸质书
英文电子书
英文有声书
页数 中国.png 606页(旧版)
中国.png 640页(新版)
30px 720页
美国.png 541页
ISBN 中国.png ISBN 9787552000320(旧版)
中国.png ISBN 9787229105136(新版)
30px ISBN 9789866712982
美国.png ISBN 0-7653-1178-X
书籍顺序
<< 上一本 下一本 >>
本页为首部迷雾之子三部曲的第一卷。欲寻由统御主创建的国家,请见:最后帝国Disambig.png

最后帝国The Final empire是美国作家布兰登·桑德森所著的奇幻小说,最初由Tor出版社发行于2006年7月17日。本作是“迷雾之子”系列的第一卷,设定在司卡德瑞尔世界,介绍了三大金属技艺——镕金术藏金术血金术,并记录了某镕金术师秘社推翻最后帝国,在烟灰漫天的世界中立足的经过。

内容简介

有时候,我担心自己不是众人认定的英雄。当他们看着我时,双眼是否看到了骗子?

故事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以宿命的英雄战胜邪恶伊始。但是这一次,英雄没有带给世界幸福,反而自号统御主,以残酷的高压手段奴役人民。没有人知道在宿命之地发生了什么,也没有人知道传说中的救世主为何会自甘堕落,化为新的邪恶。

千年过去,大地绿意不在,寸草难生,唯有无尽的灰烬落下;入夜后,浓雾四起,危险在不可知处蠢蠢欲动。

如今,一丝生机浮现。平民少女意外发现自己竟能从金属中汲取力量,一群街头混混即将编织一场前所未有的骗局,妄图推翻统御主的最后帝国

然而首先,纹和同伴们必须弄清英雄向世人隐瞒了千年的秘密……

压倒性的才能、极富感染力的热血精神——《时光之轮》官方指定续写人布兰登·桑德森凭借自己鲜明的特色击败丹·布朗登上纽约时报畅销榜冠军,一个新时代的开启等待您的见证!

《迷雾之子》系列作为布兰登·桑德森的成名作之一,完美地体现出了“布兰登风格”:平易近人的文字,严密而新颖的魔法体系,媲美推理小说的故事布局,以及在追求黑暗叛逆的大风潮之中仍然毫不动摇的少年般的纯粹!这是一部能让您回想起阅读最初的快乐的小说。

全部译文经过重新修订,大幅提升了阅读体验,同时加入了作者新的添笔,极具收藏价值!

—— 官方中文书评[1]

剧情梗概

详见:/梗概

自小便混迹街头,幼年时其母亲杀死了纹的妹妹,并将一颗耳钉刺入纹的耳朵,之后纹被哥哥瑞恩从他们母亲手中救下。自此她便跟着瑞恩生活,在一起生活的这段时间里,瑞恩教给了她如何在街头生存。后来她加入了凯蒙的帮派。凯蒙是一名犯罪团伙的老大,一直在利用纹的镕金术能力。一次行动后,纹想脱离凯蒙的组织,最后却被卡西尔所救,并带进卡西尔所领导的盗贼团伙。他们意图推翻统御主——一名如神一般统治了千年之久的暴君——的统治。这伙盗贼许诺将把偷取自统御主天金——一种能让镕金术师们看到几秒钟之后的未来的金属——作为他们行动的回报。为阻止他们的计划,帝国的钢铁审判者正在猎杀他们。

卡西尔利用来混入贵族们的聚会,以获取情报,同时制造混乱。纹起初很害怕这些聚会,但最终还是成长为一位操纵人心的高手。她在聚会上遇到了依蓝德·泛图尔——一位贵族兼学者,也对统御主的统治有所不满。

卡西尔迷雾之子,运用各种镕金术能力来对抗统御主。他发现也是一位迷雾之子后便开始训练她。卡西尔发现了第十一种金属,他认为这种金属可以被用来打败统御主,便将消息散播给司卡以激起了他们的反抗之心,并使他们开始神化卡西尔。最终,卡西尔为反抗统御主而牺牲,但一只名叫欧瑟坎得拉偷走了他的遗骨并假扮成他,使他的形象在司卡们的心里根深蒂固,永垂不朽。

在卡西尔牺牲之后,他把第十一种金属留给了,但他始终不知道该如何使用它。纹与统御主正面对决时,燃烧了这种金属。在金属的作用下,她看到了不一样的历史,发现统御主并不是艾兰迪——那个预言中的人类拯救者,而是拉刹克——一名泰瑞司小贩,同时也是一名藏金术师。利用这些信息,纹将统御主与他的金属意识分离,最终统御主迅速地衰老而亡。

主要角色

Valette portrait.png
Copper.svg

迷雾之子,被沼泽和卡西尔发现。她被卡西尔训练为一名迷雾之子,而后惊人地熟练掌握了所有十种金属的运用。她在燃烧青铜方面拥有超乎寻常的强大能力,甚至可以穿透红铜云的阻隔。她一直受到哥哥瑞恩言语上的折磨,瑞恩教会了她如何在街头生存。她熟谙如何在严苛的环境中生存,随着书中剧情的发展,她对操纵贵族的技巧越来越得心应手。她在伪装成贵女时,陷入了和伊兰德·泛图尔的浪漫爱情中。

Kelsier portrait.png
Copper.svg卡西尔

卡西尔是一名迷雾之子,精通偷盗与欺诈之术。他很有远见,计划完成看起来不可能实现的任务,而他的计划往往能够成功。他被派往海司辛深坑挖矿,海司辛深坑是一座天金矿,最危险的犯人们都被派来挖矿以度过余生。他是海司辛深坑唯一一位已知的幸存者,这让他获得了“幸存者”的称号。他的手腕上有在挖矿时留下的长长的横疤。他集结了一群各具特色的迷雾人,意图偷取统御主的天金贮藏。他还计划要引导司卡反叛统御主。他能熟练运用所有类型的金属,其中尤其擅长钢推和铁拉。他从街头将纹救走,把她带进了组织。他的前妻名叫梅儿,她已经死在了海司辛深坑。

Elend portrait.png
Copper.svg依蓝德·泛图尔

斯特拉夫·泛图尔之子,一位拥有崇高理想,想要重建新的民主政府的贵族。他出生在当时最有权力的一个贵族家族,但却对这种君主制政体毫无兴趣。他富有知识,喜欢阅读。他读过诸如《伪日出之书》这样批评统御主的作品。

Breeze portrait.png
Copper.svg微风
一名高超的安抚者,能抚平周围所有人的情绪,而且往往在无意之间完成。他被认为是最后帝国最强大的安抚者之一。他是个贵族,尽管参与了反叛行动,却还是倾向做一些更轻松的工作,比如在一场骗局中安抚周围人群的情绪。
Spook portrait.png
Copper.svg鬼影
一名年轻的锡眼,经常说一些街头俚语,有时别人无法理解。 鬼影只是个绰号,他真实的名字叫雷司提波恩,这是一句街头俚语,意思是”我被遗弃了“。他是歪脚的外甥。
Marsh portrait.png
Copper.svg沼泽
卡西尔的哥哥,也是一名搜寻者。曾混入钢铁教廷,但最终通过血金术变成了一名钢铁审判者。
Sazed portrait luaru.png
Copper.svg沙赛德

卡西尔的泰瑞司侍从,也是一名藏金术师,在最后帝国的陨落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的专长是宗教和神话学,每当有机会他总会向大家讲解一种新的宗教。他把这些详细信息都存储在自己的红铜意识库里。 因为他既是泰瑞司侍从,同时又被阉割,所以自然而然地被当成泰瑞司人中的叛徒。

Ham portrait.png
Copper.svg哈姆
一名白镴臂,或称为打手,为卡西尔的团队干活。他是一名出色的士兵,即使不燃烧金属他也已经很强壮了 。不像大多数白镴臂,他喜欢探讨哲学。

魔法体系

镕金术

镕金术是司卡德瑞尔的三种金属技艺中的一种。在《迷雾之子:最后帝国》时期,只有八种基础的镕金术金属是已知的,而(允许使用者看到可能的过去) 和天金(允许使用者看见几秒后的未来)被认为是“高级金属”。八种基础金属分别是白镴黄铜红铜青铜。在小说结尾时,被介绍为一种新的镕金术金属。

藏金术

藏金术是被沙赛德以及其他泰瑞司守护者使用的一种金属技艺。它像镕金术一样可以使用相同的金属来储存物理和精神特性,以备日后使用。你只能从金属意识中提取不超过之前存储的量来使用。当你在储存一种特性以备日后使用时,在储存期间你的这部分特性会相应的减少。例如,当你储存速度时,你会移动得格外缓慢。

血金术

血金术是三种金属技艺中的最后一种。在《迷雾之子:最后帝国》时期对其所知尚少,这是由于统御主对这些知识设下了限制。它在被审判者们使用,这与穿透他们身体的尖钉有某些关系。

各国版本

改编情况

获奖情况

轶闻

另见

引用与注释

Mbox Copper.png
这个词条尚不完备,欢迎帮助红铜智库中文维基来扩展它。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扩展的词条列表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