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词条部分或全部内容来自The Coppermind WikiSazed词条。本维基基于授权分享其内容。可以在此处查阅源词条的所有贡献者。详情请参考本维基的著作权
Sazed by soyabeansoldier.jpg
沙赛德
Sazed
别译 萨奇德
头衔 永世英雄
Master Vaht
第一神圣见证人
新帝国首席大使
性别
状态
存活
身份信息
分类 司卡德瑞尔
文化 泰瑞司
职业 守护者
管家
魔法信息
能力
神瑛
归属信息
世界 司卡德瑞尔
涉及作品
系列 迷雾之子
配图:© Alex allen

沙赛德Sazed曾是最后帝国末期司卡德瑞尔上的一名泰瑞司侍从。他同时是一名藏金术师与守护者[1]和其他的守护者一样,沙赛德的红铜意识中保存了所有泰瑞司人的知识,但是沙赛德本人专注于最后帝国建立前世界上的宗教相关知识。

外貌与性格

由于受到统御主的泰瑞司人育种计划的“处理”,沙赛德平时说话柔声细语,十分恭顺。和所有的泰瑞司侍从一样,沙赛德剃光了头发并且身着箭纹长袍。作为一名守护者,沙赛德佩戴者很多耳环、手镯以及金属环作为他的藏金术金属意识[2]

司卡叛乱

欲寻详情,请见:司卡叛乱Disambig.png

沙赛德为卡西尔工作,随后他在伪装成贵族期间,扮演了她的侍从角色。沙赛德是唯一一名支持司卡叛乱的泰瑞司人。他曾先后两次从钢铁审判者统御主救下了纹,在推翻最后帝国的行动中,他担任了极其重要的角色。 沙赛德协助翻译了纹在卡雷迪克·霄中发现的艾兰迪日志,并帮助纹意识到统御主并非艾兰迪而是拉刹克,这让纹找到了打倒他的方法。沙赛德在卡西尔的团队中还担任了医师的工作。

陆沙德围城

主条目:陆沙德围城

在统御主死后,沙赛德为了传播被遗忘的知识而离开了 陆沙德。他遇到了几起与迷雾相关的死亡事件。

之后,沼泽找到了他,并带着他来到了瑟蓝集所并发现了刻在金属盘上的遗言。沙赛德为了带回将遗言上的信息,同时又担心迷雾造成的死亡可能昭示着什么不详之事,启程返回陆沙德

沙赛德返回陆沙德之后,和卡西尔的旧团队一起努力劝说纹和依蓝德在陆沙德陷落之前离开。为了遣走纹和依蓝德,沙赛德还绘制了一张假地图误导他们去寻找升华之井。陆沙德期间,沙赛德爱上了另一名同是藏金术师的泰瑞司女性廷朵。但是,廷朵最终在保卫陆沙德的战斗中战死。沙赛德也在战斗中耗尽了自己的金属意识,陷入了万事皆休的境地。意识到升华之井其实就在陆沙德的纹及时赶了回来从克罗斯怪物手中救下了沙赛德和整个城市。

沙赛德最终意识到纹不应该释放升华之井的神力于是前去阻止。在半途,他遭到了沼泽的阻挠。他终于意识到灭绝篡改了自己之前复写的关的信息,于是他返回了Conventical,找到了关当初留在那里的警示:

绝对不能让艾兰迪抵达升华之井,因为绝对不能让他释放出囚禁在哪里的力量。

Urteau

欲寻详情,请见:coup of UrteauDisambig.png

沙赛德在陆沙德之战中失去了廷朵后陷入了心灰意冷中。他不再佩戴自己的金属意识并且认定所有的宗教都是谎言。他还拒绝领导在海司辛深坑幸存的泰瑞司人。他同鬼影微风前往Urteau,好利用他掌握的工程方面知识帮助光复这座城市。Urteau逗留期间,他遍历了自己收集的宗教以寻求真理,却一无所获。最后,他遇到了TenSoon,后者答应带他去了解古代泰瑞司宗教。 在和坎得拉一族相处期间,他重新找回了自己对于宗教的热忱,并发现第一代其实就是古代的藏金术师,他们就是历代守护者苦苦追寻的古代泰瑞司宗教的真正信奉者。

升华

欲寻详情,请见:最终升华Disambig.png

在纹与灭绝同归于尽之后,沙赛德取得了灭绝存留的神力并“升华”了。他用自己金属意识中所存储的宗教知识重塑了司卡德瑞尔。他成为了名为 和谐的存在.[3] 他的藏金属戒指在升华后被保留了下来,成为了宗教文物。[4]

《永世英雄》中贯穿着一些提示与伏笔暗示着沙赛德就是所说的永世英雄。下面是章前独白中的一个例子:

The question remains, where did the original prophecies about the Hero of Ages come from? I now know that Ruin changed them, but did not fabricate them. Who first taught that a Hero would come, one who would be an emperor of all mankind, yet would be rejected by his own people? Who first stated he would carry the future of the world on his arms, or that he would repair that which had been sundered? And who decided to use the neutral pronoun, so that we wouldn’t know if the Hero was a woman or a man?'[5]

《最后帝国》中,沙赛德提到其他泰瑞司守护者不容许他协助卡西尔的团队:

yet would be rejected by his own people
Who first stated he would carry the future of the world on his arms

这里指的是沙赛德佩戴在双臂上的金属意识。

And who decided to use the neutral pronoun, so that we wouldn't know if the Hero was a woman or a man.

实际上,永世英雄既不是男人也不是女人,沙赛德是一名宦人。

轶闻

  • 沙赛德的原型来自于桑德森在韩国遇见的佛教僧人。[6]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