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词条部分或全部内容来自The Coppermind WikiHemalurgy词条。本维基基于授权分享其内容。可以在此处查阅源词条的所有贡献者。详情请参考本维基的著作权
血金术
Hemalurgy
其他
译名
旧译 盗金术
世界 司卡德瑞尔
涉及
书目
迷雾之子(系列)
魔法概况
关联 灭绝
前提
类型 负值授能术

关于血金术,我真希望自己知道的没那么多。

血金术(Hemalurgy司卡德瑞尔神能的三种使用方式之一。当地人将它视为三大金属技艺之一。

使用与实践

血金术的本质是通过剥离与移植神经网,从而实现属性能力的转移。可以进行转移的属性能力包括镕金术、藏金术,以及人类内在力量。在操作过程中,一枚金属钉子会被插入受害者身体中的绑定点(例如心脏),从而发动血金术。受害者精神网的一部分碎片会被附着在这枚钉子上,而后被撕扯而下并被转移钉入到受术者的身体,将其上所附着的属性能力直接注入受术者的灵魂DNA。因为整个过程对精神网进行了撕扯,网上会形成了“空洞”,这会令得血金术受术者更容易受到灭绝或是强大的情感镕金术的影响与操纵。 .

根据布兰登·桑德森在读者论坛上的问答,发动血金术插入绑定点的过程会对当事人造成身体伤害,但是不一定致命。[2]不过,这种说法和和谐在《永世英雄》中章前引言的说法矛盾:"Hemalurgy, it is called, because of the connection to blood. It is not a coincidence, I believe, that death is always involved in the transfer of powers via Hemalurgy. Marsh once described it as a “messy” process. Not the adjective I would have chosen. It’s not disturbing enough." [3]

一旦钉子刺入第一个人的身体并获得了血金术加持后,其上附着的能力会由于血金术衰减法则不断衰退。[4]钉子在人体外停留的时间越长,其衰减愈甚。因此,钢铁教廷在制造审判者时,会尽量让钉子缩短在体外停留时间。另外,如果血金术钉子碎成几片,那么其上附着的血金术加持也会分散在几个碎片之上。不过大部分的血金术将会在钉子破碎时逸失。[5]

血金术能够作用于动物。[6]

将新造的血金术钉子泡在血里能够阻止其衰减。[7]

血金术造物

克罗斯怪物,血金术的造物之一

受术者的精神网在受到血金术影响的同时,身体也会逐渐扭曲为“非人”的形态。倘若受术者所接受的血金术影响积累到一定程度,连带自己身体的生理机制都被血金术改造时,受术者本人就成了血金术造物。司卡德瑞尔上的血金术造物主要有三类:

  • 钢铁审判者是体内被插入了9到11枚附着了镕金术或藏金术力量的钉子的人类(这些人通常原本就具备镕金术能力)。他们标志性的眼钉使得他们能够用铁/钢镕金术代替原本的眼睛“看”到东西。由于体内插入了过多的钉子,他们的精神网已将近支离破碎,为了避免精神网解体,他们的后背被插入了一根核心钉子以支持住整个精神网。一旦移调这根核心钉子,他们会因为精神网崩溃而必死无疑。审判者用纹身标示自己还是人类时所拥有的镕金术能力。钢铁教廷偏向于选择搜寻者作为制作审判者的原本。因为他们从血金术中获取了双份的青铜搜寻能力后, 能够成为更加强大的搜寻者并且能刺穿铜云。

Hemalurgy.jpg

  • 克罗斯是利用四枚附着了人类力量的钉子而创造出的凶蛮的怪物。
  • 坎得拉是通过对雾魅刺入一对具有相同人类属性的钉子,使其拥有了智慧之后的产物。坎得拉一族称其为神佑
  • 除了上述三种造物外,Paalm还利用一枚被注入了不明属性的钉子创造了一批生物牵制 的行动。[8] 这类血金术生物目前还没有正式的名字,不过瓦称他们为Chimaeras[9]

受术者被插入的钉子越多,他们身体所遭到的扭曲越甚。[10]

血金术金属

欲寻完整的金属属性表,请见:金属技艺Disambig.png
盗取人类力量
盗取肢体类镕金术
盗取人类五感
白镴
盗取肢体类藏金术
盗取人类感情与毅力
黄铜
盗取精神类藏金术
红铜
盗取智力与记忆[11]
青铜
盗取精神类镕金术
盗取强化类镕金术
硬铝
盗取灵魂类藏金术
盗取混合类藏金术
天金
盗取任意属性[12]

绑定点

Mbox EC.png
这篇文章含有理论和推测,可能未经官方确认,请谨慎浏览。

无论血金术多么让我感到多么恶心,我仍然对这门艺术赞叹不已。 In Allomancy and Feruchemy, skill and subtlety come through the application of one's powers. The best Allomancer might not be the most powerful, but instead the one who can best manipulate the Pushes and Pulls of metals. The best Feruchemist is the one who is most capable of sorting the information in his copperminds, or best able to manipulate his weight with iron.

The art that is unique to Hemalurgy, however, is the knowledge of where to place the spikes.

血金术只有将加持后的钉子插入受术者身体特定的位置才能生效,这些用于插入钉子的位置被称为“绑定点”。人体内大约存在着200至300个绑定点。根据插入的绑定点的不同,血金术会产生不同的效果。[14]

血金术的另一个要点在于受害者被穿刺的部位。为了窃取受害者拥有的特定属性属性,钉子必须被刺入他们的体内以扯下对应的精神网。绝大部分属性可以经由心脏窃取。如果钉子刺入错误的部位将会导致难以预见的效果,例如:钉子可能无法窃取任何属性,抑或会直接导致受术者死亡。

血金术“对植物不起作用”。[请求来源]

绑定点 钉子材质 血金术效果
心脏
  1. 青铜
  2. 白镴
  1. 红铜镕金术
  2. 钢藏金术
胸骨 钢镕金术
眼眶 未确认,可能是钢或铁镕金术
耳垂 青铜 青铜镕金术
肋骨间
  1. 青铜
  1. 不确定,可能是白镴和锡镕金术
  2. 黄铜、锌、红铜、青铜镕金术
肩膀
  1. 铁,锡,锌,红铜
  1. 白镴镕金术
  2. 坎德拉神佑
上臂 青铜 青铜镕金术
肩胛中间 钉子材质不一。这里用于插入核心钉子。 具体效果未知;通常用于将其他钉子统合到一起避免受术者死亡。

副作用

倘若一名镕金术师能够感受到红铜云中的镕金术脉动(也就是所谓的,刺穿铜云),这通常是因为他正受到血金术钉子的加持。只有足够强大的镕金术力量才能够刺穿红铜云,因此,如果一名搜寻者同时又插着一枚加持了青铜镕金术的血金术钉子,那他就能够拥有双份的青铜镕金术法力,使得他足以穿透红铜云。

血金术是一种伤害性的技艺。它会另受术者在一定程度上向非人转变。这种转变也是审判者在自己的眼睛和其他关键部位被钉子刺穿后仍能存活的原因。它还造成了克罗斯怪物身体产生的变化。对于审判者而言,他们的心脏已经被移到了另一个位置,而他们的大脑也因为刺入眼中的钉子产生了变形。拔掉这些关键部位的钉子会逆转血金术引发的转变,令审判者直接死亡。

灭绝在创造血金术时留下了瑕疵:每一枚钉子都会在受术者意识中产生空洞,令他们更容易受到操纵。镕金术师能够利用足够强大的情感镕金术,控制血金术生物的行动。统御主正是使用这种方法控制他的克罗斯怪物部队。这种方法也可以用来控制坎得拉兽,但是随着镕金术力量的衰减,这项知识很快就被遗忘了。

其他用途

镕金术与藏金术

如果镕金术师试图燃烧一枚血金术钉子,镕金术师的灵魂DNA中会被混入钉子原主人的成分。这会引发未知的后果。[15]

同一片金属能够同时被用于加持血金术与藏金术的存储。[16]

伊岚翠

血金术能够中伊兰翠人体内夺取更多的“东西”。[17]

Awakening

It is possible for a spike to be awakened, but it would be more difficult than awakening metal without a Hemalurgic charge.[18]

引用与注释

  1. 《永世英雄》第35章题词
  2. A spike does require you to rip pieces of a soul from the victim, but that does not mean they must die.
    — Theoryland 访谈数据库 - 10 January 2011
  3. 《永世英雄》 第13章
  4. 《永世英雄》第36章题词
  5. Hemalurgic power can be split among multiple spikes and reforged
    — Theoryland 访谈数据库 - 10 January 2011
  6. Would Hemalurgy work on animals?
    — Theoryland 访谈数据库 - October 2008
  7. 《Shadows of Self》 第6章
  8. 《Shadows of Self》 第21章
  9. The Hemalurgic constructs Wax and TenSoon fought don't have an official name. He's been thinking of them as Hemalurgic chimaeras.
    17th Shard 论坛 - Oct 13th 2015
  10. More spikes are capable of changing form and body more
    — Theoryland 访谈数据库 - 15 December 2011
  11. 《Mistborn Adventure Game》 第10章
  12. Why does Atium steal temporal powers?
    — Theoryland 访谈数据库 - Jul, 2009
  13. 《永世英雄》第43章题词
  14. 《永世英雄》 第42章
  15. Burning a Hemalurgic spike would have the effect of splicing your spiritual DNA to that of the person's that is in the spike
    — Theoryland 访谈数据库 - 10 January 2011
  16. Can you both Feruchemically charge and Hemalurgically invest in the same piece of metal?
    — Theoryland 访谈数据库 - 10 January 2011
  17. Hemalurgic spikes would do very strange things to Elantrians.
    17th Shard 论坛 - Oct 8th, 2015
  18. Can a hemalurgic spike be awakened, and if so would it be able to use its powers?
    17th Shard 论坛 - Oct 9th, 2015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