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词条部分或全部内容来自The Coppermind WikiSteel Inquisitors词条。本维基基于授权分享其内容。可以在此处查阅源词条的所有贡献者。详情请参考本维基的著作权
Steel Inquisitor.jpg
钢铁审判者
Steel Inquisitors
世界 司卡德瑞尔
涉及
书目
迷雾之子(系列)
魔法生物概况
魔法 血金术
配图:Ben McSweeney

钢铁审判者Steel Inquisitors司卡德瑞尔上一种以人类为蓝本的血金术造物。统御主制造了钢铁审判者将其作为维系其统治的警察力量。 钢铁审判者均隶属于审判廷,其职能为控制镕金术的使用和传播。

外形

钢铁审判者的标志性特征便是刺穿自己眼睛的巨大钢钉。这些钢钉深深刺进眼窝中,并从后脑勺露出几寸钉尖。钢铁审判者和圣务官一样,从眼睛到整个秃顶的头部,纹着大量的刺青。刺青包含着他们的标识信息,包括等级,以及他们在被招募之前所拥有的镕金术能力。钢铁审判者身体上也插着数量不一的钉子。这些钉子通常并不显眼。

尽管审判者是由人类改造而来的,但他们在身体和精神上已经成为了彻底的异类。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们和普通人类的通婚繁衍能力。[1]

Gallery of steel inquisitor appearances

制造

Aradan Yomen所说,统御主最初制造了十六位钢铁审判者。[2] 而在 崩解之后,灭绝又重新纠集了十六位钢铁审判者实施他的毁灭计划(其中,依蓝德事先联手打倒了三人,剩下的十三位之后在陆沙德围攻了纹)。[3][4]

要制造一名审判者,需要先将金属钉子刺入一名迷雾人或是镕金术师的心脏,而后将钉子插入受术者身体的不同部位。为了减少血金术操作过程中的力量逸失,钉子在体外停留的时间越短越好。这些的钉子会从受害者的灵魂网上扯下一部分,并将其拼接到受术者的灵魂网上。受术者在被插入钉子时,体内器官会发生移位,使自己免于因为插入的钉子受到致命伤。[5] 不管是对受害者还是受术者,整个过程会撕扯他们的灵魂网并刺穿他们的身体,这会给他们双方都带来极大的痛苦。审判者能够通过眼中插入的钉"看"到周边金属所发出的蓝色镕金术线。审判者体内的钢钉构成了一条链路,由其中一根至关重要的轴钉将身体上下部分的钢钉联结到一起。一旦这根轴钉被拔掉,审判者必死无疑。

通过创造审判者,多种镕金术藏金术能力能够被集中汇集到一名受术者身上。倘若受术者在转化前便毕竟是天生的镕金术师,那血金术为他所窃取的力量能令他的能力更上一层楼。因此,迷雾之子或是搜寻者是最理想的受术候选人。他们本身所具有的搜寻能力,在与血金术所赋予的搜寻能力叠加之后,其力量能够让他们刺穿红铜云[6][7]

被转化为审判者的人类能够清楚地记得他们自己在转化前的身份和生活。[8]

崩解之后,Ruin统御主曾经禁止他们使用的几种技巧授予了审判者们,其中包括教会他们使用钉子窃取藏金术力量,以及使用金属板保护住自己的轴钉以避免对手将其抽出。[9][10]

弱点

钢铁审判者是无比强大的战士,在取得了藏金术的治愈能力后,更是几乎不可战胜。底层司卡之间传言他们不老不死,能够看到人的灵魂,并且还是所向披靡的战士。[11]不过,可以通过拔掉他们身上的钉子(特别是肩胛处的那根轴钉)确凿无疑地将其杀死。这是统御主有意为他们植入的弱点。另外,也可以通过斩首的方式杀掉审判者,因为这会破坏他们体内的刺钉链路。另外,为了填充藏金术力量,大部分审判者们都需要经常休息。

审判者的另一个主要弱点在于植入他们体内的血金术钉子。血金术钉子会撕裂受术者的灵魂网,这会导致血金术造物极其容易收到情绪镕金术的影响控制。坎得拉和克罗司也有这个弱点,这使得他们相当容易受到灭绝的控制。体内插入的钉子越多,这个弱点就越大。不过,生物本身的意志也能帮助他们抵抗这种精神控制一时片刻。因为受到血金术影响,所有的审判者都能听到灭绝的声音。

力量

取决于体内钉子的种类和数量,审判者的能力各不相同。并不是所有的审判者都有天金钉子,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存储健康。不过,大部分审判者都拥有以下的钉子:

  • 钢钉:审判者没有眼睛,他们需要眼中钢钉所赋予的铁或钢镕金术产生的蓝线进行视物。
  • 白镴钉:[12] 能够赋予他们藏金术的力量,经由Compounding可以令他们取得强大的自愈力。不是所有的审判者都拥有这种力量。另外,白镴钉子还能赋予他们存储力量与速度的藏金术。
  • 青铜钉:帮助审判者刺穿红铜云。 迷雾之子与像沼泽这样青铜迷雾人通常会被施加这种钉子。

毫无疑问,迷雾之子转化而来的审判者更加出类拔萃,因为能令自己几乎所有的镕金术力量得到双倍强化。某些获取了藏金术力量的审判者也掌握了Compound的技巧,从而能够从他们的金属意识中取得更强大的力量。这是统御主生前禁止他们使用的技术。

审判廷

最后帝国期间,钢铁审判者们运作着钢铁教廷中的审判廷。审判廷担任着执法机关的角色,秘密管控社会中的魔法事务。审判廷中的圣务官在教廷的标志性纹身之上加上一条突出的红线。[13]

除了处置违反教廷条例的反抗者之外,审判廷还在陆沙德各处设立了被称为安抚站的基地。这些基地的目的在于安抚压制各片区域下人民的反抗之心。另外,审判者很可能也在利用这些基地搜寻司卡迷雾人。[13]

被发现是泰维迪安至上圣祭师大人的女儿后,统御主将教廷的统治权转交给了审判廷。[14]

在《升华之井》中,沙赛德和沼泽到访了一处被称为'Conventicle of Seran'的地方。这是审判者们使用的某种神殿,根据目前所知,沙赛德是审判者之外唯一到访后活着离开的人。沙赛德在那里发现了铭刻于金属片上的铭文。《升华之井》的章前语即是来自于铭文中的信息。

Yomen在和依蓝德的争论中提到审判廷是在六世纪建立的,同时也正是审判廷向统御主进言实施泰瑞司育种计划以控制其人口。 [15]

重要的钢铁审判者

沼泽卡西尔的哥哥,司卡叛乱的前领导人。他潜伏进审判廷以协助司卡叛乱,但却被意外看中并被发展为钢铁审判者。[16]
卡尔:他抓住了纹,并处死了泰维迪安,在沼泽杀死他前,他短暂地担任了钢铁教廷的首脑角色。[14] [16]
Bendal:他是一开始怀疑泰维迪安有私生子而开始追捕瑞恩和纹的审判者, [17] 最后,他被卡西尔杀死[18]

最后升华之后

和谐将所有审判者的刺钉都熔掉并制成了耳环,并指派坎得拉将其分给教徒。 密兰将其中一枚耳环给了

沼泽是唯一存活的审判者。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你简直是我的眼中钉,肉中刺啊。” ——引自最后帝国末期一名佚名钢铁审判者的情书。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