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词条部分或全部内容来自The Coppermind WikiThe Scrivener's Bones词条。本维基基于授权分享其内容。可以在此处查阅源词条的所有贡献者。详情请参考本维基的著作权
AK2.jpg
阿尔卡特拉兹与书籍骨头
Alcatraz Versus
the Scrivener's Bones
作者 布兰登·桑德森
译者 刘红
邹蜜
流派 儿童文学
系列 阿尔卡特拉兹
发行信息
语言 简体中文
出版社 重庆出版社
发行
日期
2013-07
页数 256
ISBN 9787229083441
书籍顺序
<< 上一本 下一本 >>
阿尔卡特拉兹与黑暗眼镜侠 阿尔卡特拉兹与水晶骑士

阿尔卡特拉兹与书籍骨头Alcatraz Versus the Evil Librarians: The Scrivener's Bones布兰登·桑德森创作的一本面向儿童读者群体的小说,是阿尔卡特拉兹与黑暗眼镜侠系列五部曲的第二本[1]。该书原本由学术出版社(Shcolastic)于2007年10月出版,但布兰登将系列版权买回之后,就改由Tor出版社出版,并与于2016年2月16日推出系列第一本。

剧情简介

在渗透入图书馆后的几个月,阿尔卡特拉兹在机场等待着他的爷爷带他去自由国度纳哈拉。但是图书馆特务——包括一位陌生的半人半机械图书馆员——追上了他,幸好此时前来接他的同伴赶到,将他接进一架像龙一样的玻璃飞行器中惊险地逃跑了。

在这个叫龙飞(Dragonaut )的飞行器内部中前来接他的有芭斯蒂、芭斯蒂的妈妈卓尔琳、他的堂姐史莉雅和他的叔叔卡兹。芭斯蒂因为没有保护好阿尔卡特拉兹而被剥夺水晶骑士头衔被降职为随从,而芭斯蒂的母亲则是被新任命的保护阿尔卡特拉兹的骑士。阿尔卡特拉兹通过一副通话镜片联系上了爷爷,得知爷爷正在亚历山大图书馆寻找阿尔卡特拉兹的父亲。就在这时,他们突然遭受了一个生物用像F-16喷气式战斗机的东西的袭击,阿尔卡特拉兹在努力下破坏了F-16喷气式战斗机,然而同时将龙飞破坏了,他们最后成功设法迫降。

卡兹用他的迷路天赋将团队带到了图书馆。阿尔卡特拉兹找到了一张来自爷爷的纸条,团队就是否进入图书馆争执了起来。但之前袭击他们的生物又出现了,他们别无选择,只能进入图书馆。这生物是书籍骨头帮的成员,使用用眼镜侠的血液熔炼的镜片。

不幸的是,团队在进入图书馆后不但被分散了还被幽灵图书馆员包围了。幽灵馆员会在遵守自己规则的前提下欺骗每个访客用自己的灵魂为代价借一本书,但是交出灵魂的人就会成他们的一员。阿尔卡特拉兹设法找到了芭斯蒂,然后卡兹也找到了他们,因为他的天赋是能在迷路中找人。

在他们寻找史莉雅时,阿尔卡特拉兹发现了一面发光的墙壁,当他用能力破坏墙壁来到另一边时,他发现了一个石棺。阿尔卡特拉兹从墙上的字中得知,“破坏天赋”是史麦卓家族天赋中力量最强也是最危险的一个。石棺里躺着的是第一位拥有破坏天赋的人:阿尔卡催斯·史麦卓(Allekatrase Smedry)——史麦卓一世。石棺盖上有他留给与他拥有相同天赋的后代的礼物镜片,阿尔卡特拉兹拿到了镜片,但无法弄清它的作用。

突然间,芭斯蒂跑了出去,卡兹和阿尔卡特拉兹立刻跟上。然而他们碰上了书籍骨头眼镜侠乞力马扎罗,他拿着卓尔琳的剑和肉石。他说服阿尔卡特拉兹用翻译镜片交换肉石,然后触发陷阱将芭斯蒂和阿尔卡特拉兹活捉。阿尔卡特拉兹将镜片抛给卡兹,让卡兹带着镜片前往图书馆中央进行交易卓尔琳的性命。

当史莉雅出现的时候芭斯蒂和阿尔卡特拉兹正被困在一个坑里,他们曾试图逃出去,但所有的努力都无效了。最后芭斯蒂建议阿尔卡特拉兹将力量注入暴风镜片,使镜片喷出气流将他们带出坑底。他们一同前往图书馆中心,阿尔卡特拉兹使用辨认镜片查看旧书的时间线索并跟随旧书的“踪迹”进入中心。

他们找到了乞力马扎罗并和他打了起来。但他们的努力没什么用——他太强了。史莉雅使用了她的天赋,先睡着然后变成一位图书管理员醒来,悄悄混入图书馆员中从中释放卡兹。阿尔卡特拉兹设法拿到了卡兹丢向他的肉石,与卓尔琳和史莉雅一道离开了。

阿尔卡特拉兹和芭斯蒂开始逃跑,但乞力马扎罗发誓挥一直狩猎他,所以他们打了起来。阿尔卡特拉兹设计让乞力马扎罗从图书馆的书架上弄出一个卷轴,图书馆员立刻出现带走了乞力马扎罗的灵魂。

在图书馆员走之后,阿尔卡特拉兹终于可以做他要做的事了:找到他的父亲和爷爷。他用追踪镜片在满是图书馆员的房间里找到了他的爷爷。爷爷透露,史提卡确实因为为了读一本书而失去了灵魂,而夏斯塔来过这里,留下一张纸条声称她有权利将史提卡遗留下的财产拿走,实际上她也拿走了。但是阿尔卡特拉兹提出,他的父亲可能在变成图书馆员前写下了东西,于是要求图书馆员将其归还。史提卡在纸条上写下了变回人类的方法,即是与图书馆员签署合约时不拥有自己的灵魂,于是他在纸条上写下将自己的灵魂转让给他儿子阿尔卡特拉兹。就算是图书馆员也必须遵守他们自己的规则。阿尔卡特拉兹看完后要求图书馆员将史提卡的灵魂归还,于是史提卡变回人类回来了。

Cover Art Gallery

引用与注释

  1. Alcatraz 2 announcement
    — 桑德森官网 - 2008-10-02

Mbox Copper.png
这个词条尚不完备,欢迎帮助红铜智库中文维基来扩展它。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扩展的词条列表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