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词条部分或全部内容来自The Coppermind WikiAlcatraz Versus the Evil Librarians (book)词条。本维基基于授权分享其内容。可以在此处查阅源词条的所有贡献者。详情请参考本维基的著作权
AK1.jpg
阿尔卡特拉兹与黑暗眼镜侠
Alcatraz Versus the Evil Librarians
作者 布兰登·桑德森
译者 刘红
邹蜜
封面 【简】披头(黄凯)
【美】Scott Brundage
流派 儿童文学
系列 阿尔卡特拉兹
发行信息
语言 简体中文
出版社 【简】 重庆出版社
【美】Scholastic(2007年10月版)
Tor Books(2016年2月版)
发行
日期
【简】2014-09
【美】2007-10-01(Scholastic)
2016-2-16(Tor Books)
页数 240
ISBN 9787229083434
书籍顺序
<< 上一本 下一本 >>
阿尔卡特拉兹与书籍骨头
配图:© 披头

阿尔克特拉兹与黑暗眼镜侠Alcatraz Versus the Evil Librarians (book)布兰登·桑德森创作的一本面向儿童读者群体的小说,是阿尔卡特拉兹与黑暗眼镜侠系列五部曲的第一本。该书原本由学术出版社(Shcolastic)于2007年10月出版,但布兰登将系列版权买回之后,就改由Tor出版社出版,并与于2016年2月16日推出系列第一本。

剧情简介

阿尔卡特拉兹·史麦卓是一个孤儿,且有着总是失手破坏东西的毛病。在他13岁生日的当天,他收到了一个寄来的包裹,里面装着他从父母给他的传家之宝:一袋沙子。与此同时,他也烧掉了他养父母最珍视的厨房。

接着专门照顾他的社工人员弗莱雪小姐到达,并通知了他第二天他将会被送往下一个愿意收留他的家庭。阿尔卡特拉兹并不知道她实际上是一位图书馆员,从而她得到机会偷走了那袋沙子。 第二天,一个自称是他爷爷的老疯子(但身手敏捷)告诉了他真相,并询问了那袋沙子的去处。这时候他才发觉那个图书馆员已将其偷走,于是他们立即动身离开试图夺回。袋中装着的沙子非常特殊,能够熔炼出能力强大的镜片。阿尔卡特拉兹并不相信那个男人是他的爷爷,但是在突然出现并一群家伙并企图开枪射杀他后,他最后还是决定跟着他。

阿尔卡特拉兹见到了两位堂兄弟,唱·史麦卓昆汀·史麦卓,他们俩分别有着在平地上将自己绊倒与胡言乱语的天赋。阿尔卡特拉兹得知,自己总是破坏东西的毛病实际上是一个强大的天赋,并且他得学会控制它。他们都决定潜入邪恶图书馆员的基地(市中心图书馆)去夺回沙子。芭斯蒂是与阿尔卡特拉兹同龄的一位水晶人骑士,被派来保护史麦卓家,尽管她很为他们这个鲁莽的决定而生气,但她别无选择,只能跟随。

唱使用他的天赋在图书馆制造了一个混乱引开了注意,使得队伍能够从员工入口闯入。他们分开搜寻沙子的下落,但最终还是被黑暗眼镜侠瑞卓安·布莱本和弗莱雪小姐抓住了。当爷爷被为获取信息而受到折磨时,阿尔卡特拉兹与其余人一起逃离了关押他们的监牢去寻求帮助。幸运的是,爷爷使用了他那推迟伤痛的天赋,而昆汀只是胡言乱语,因此最后并没有透露什么信息。

阿尔卡特拉兹制造了一个混乱引开注意,试图营救爷爷,但布莱本回来了,宣布拉希德沙子已经被熔炼成镜片。他和爷爷间发生了一场眼镜侠之间的决斗,最后布莱本取得了胜利,但是此时阿尔卡特拉兹使用了火焰使者眼镜,让他们得到机会抢到了拉希德镜片并成功逃脱。

登场角色

整本小说围绕着主角与一群自由战士对抗秘密统治世界的邪恶图书馆员展开。这些自由战士包括阿尔卡特拉兹的爷爷莱文沃思,通常书中提到他时只是写“史麦卓爷爷”;芭斯蒂,爷爷的保镖,同时也是一位水晶人骑士;唱——唱很矮——一位来自玻里尼西亚的堂兄;昆汀,是他的另一位堂兄。图书馆员包括夏斯塔·史麦卓/弗莱雪小姐,照顾阿尔卡特拉兹的社工人员,结果也是阿尔卡特拉兹的母亲;以及瑞卓安·克莱本,一位黑暗眼镜侠。

史麦卓家的天赋

书中揭示了阿尔卡特拉兹的亲生家庭——以及那些通过婚姻加入家庭的人——通常都有着天赋,天赋一般都是一些令人讨厌的或是令人沮丧的人类缺陷。比如,他们经常弄丢东西,破坏东西,是一个糟糕的舞者,或是经常迟到。尽管如此,史麦卓家的人可以通过练习完全控制他们的天赋,这给了他们极大的帮助。举个例子,阿尔卡特拉兹就可以做到破坏指着他的一把枪。

影视改编

梦工厂(Dreamworks Animation SKG )于2008年6月取得了阿尔卡特拉兹系列的影视改编权。 [1]

引用与注释

  1. Brandon's website
    — www.upc.edu - 2008-06-02

Mbox Copper.png
这个词条尚不完备,欢迎帮助红铜智库中文维基来扩展它。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扩展的词条列表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