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词条部分或全部内容来自The Coppermind WikiLuthadel词条。本维基基于授权分享其内容。可以在此处查阅源词条的所有贡献者。详情请参考本维基的著作权
Luthadel Map CN.jpg
陆沙德
Luthadel
世界 司卡德瑞尔
涉及
书目
迷雾之子(系列)
分类 最后帝国
地点概况
类型 城市
所属
国家
最后帝国
统治者 统御主
主要
民族
贵族
司卡
主要
宗教
钢铁教廷
用途 王都
地理信息
位置 司卡德瑞尔北磁极点 · 最后帝国中央统御区
历史沿革
历代
统治者
统御主
依蓝德

陆沙德Luthadel司卡德瑞尔最后帝国的首都。

坐落于中央统御区的陆沙德是统御主统治时期最后帝国绝对的文化以及政治中心。不过,由于统御主对科技发展的长期压制,陆沙德在技术水平上并不是非常突出。

陆沙德也是最后帝国中唯一一座拥有城墙的城市。尽管其他的一些城市拥有自然屏障(比如说,法德瑞斯城被突出的岩石环绕,助其抵御外来攻击),但统御主只允许在他自己的城市建立人造防御工事。有趣的是,陆沙德的城墙比起防御用途来说倒不如说只具有象征意义。城墙四周设置了彼此等距的八座城门,而城墙的高度也不足以防御克罗斯怪物的攀爬进攻。

陆沙德城以及Luth-Davn Canal 都是以一位可能叫做Lutha的历史人物命名的,但是桑德森尚未回应是否未来出版的作品中会提到他们的事迹。[1][2]

同最后帝国的其他主要城市一样,陆沙德附近有大量的矿脉,这是统御主为了妨碍灭绝觉察到自己安置在城下的秘密库存而有意为之的。[请求来源]

城市规划

城区

The Twists
Ashwarrens
Aspen Row
Hotel Disrict
Old Gate
Commercial District
The Cracks
Southbridge
Brassgate
Industrial District
Blockstreet
Sootwarrens

城门

  • 钢门
  • 铁门
  • 青铜门
  • 红铜门
  • 黄铜门
  • 锌门
  • 白镴门
  • 锡门

历史

拉刹克在他持有升华之井的神力期间,萌生了建立陆沙德的念头。期间,他的意识经由神力被无限拓展,由此,他发现了灭绝的威胁,并且意识到自己仅凭升华之井的神力是无法真正打败灭绝的。因此,他计划让自己成为不朽的人类守护者,亲自控制升华之井的神力对抗灭绝。为了保证井的安全,拉刹克大刀阔斧地改造了星球地貌,并将自己的宫殿盖在了升华之井所在洞穴的唯一入口之上。

目前尚无历史记载陆沙德在统御主治下曾遭到任何进攻。不过,这也可能是统御主为了维持他的统治而抹去了相关的记载。目前唯一有记载的对陆沙德的一次进犯发生在统御主死后一年。当时城市处于依蓝德·泛图尔统治之下。陆沙德在当时同时遭到了三只军队的围困,包括一只克罗斯怪物组成的军队。[3] 最终,克罗斯怪物军发起了攻城,陆沙德的城墙第一次被外军所攻破。

围城战役结束后,Penrod大人宣誓效忠皇帝依蓝德,并被封为国王统治陆沙德。陆沙德在他的统治下度过一段相对安稳的时期。然而,钢铁教廷的首脑沼泽在一次行刺中将一枚血金术钉子刺入Penrod体内。Penrod之后面对着灭绝日夜不停的耳语与日渐恶化的环境,逐渐无力维持陆沙德的秩序。 最后,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Penrod大人下令将陆沙德的居民疏散至海司辛深坑附近。

取得了存留神力之后,陆沙德最终毁于火山喷发和大火。城市的最后一点遗迹也在之后和谐重塑世界时被抹去了。

政治

最后帝国时期,陆沙德不仅是统御主的基地,同时也是最有权势的几大贵族家族的本部所在地。对贵族而言,“大家族”的标志就是是否有能力在陆沙德拥有一座自己的城堡。在迷雾之子故事期间,陆沙德有十座这样的城堡。目前尚不清楚城堡的数量是统御主所限定,还是自然形成的。可以确定的是,由于统御主对大家族征收的高昂税收,以及他有意掀起贵族家族间的动荡,这些城堡被频繁易手。

凯西尔逃出海司辛深坑之前,各大家族的排名已经相对稳定了一段时间。贵族十大家族的排名为:[4]

  1. Venture
  2. Hasting
  3. Elariel
  4. Tekiel
  5. Lekal
  6. Erikeller
  7. Erikell
  8. Haught
  9. Urbain
  10. Buvidas

在统御主死后,除了依蓝德·泛图尔,所有的大家族成员都逃离了陆沙德。依蓝德在陆沙德建立了君主立宪制的新政府,由国王掌控行政权、军权与外交权。24人议会(包括同时担任国王的依蓝德)作为立法机构,并有权启动不信任案弹劾国王。在陆沙德围城期间,议会正是成功使用了这一权利并将依蓝德赶下台,推举Penrod大人为新任国王。

轶闻

陆沙德坐落于星球北磁极,因此所有的指南针都会指向陆沙德。 [5]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Reasno
0

还以为是个人名

3年